关注虚拟化与云计算领域的最新资讯与技术

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

新站内容介绍

既然想要认认真真把这个blog做好,那我需要订立一些计划,投入自己的时间和经历在这个小站的发展上,一个网站要做好,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内容,因此,在内容方面,本站坚持的目标是原创+资讯收集与评论。最近看了很多国内中文的云计算与虚拟化相关的论坛和资讯站,确实良莠不齐,很多都只是转载,并且远远落后于当前国际上最新的相关动态。大多数的站点存在的主要问题包含下面的一些方面:
  1. 过多的转载内容,原创很少。
  2. 资讯新闻为主,评论性思想性内容少。
  3. 缺少涉及实现技术的文章,多数都只是纸上谈兵,空谈阔论,没有具体的技术背景。
  4. 充斥广告,凸显建站为赚钱的目的。
  5. 网站建设质量很差,大多套用一些无名的论坛模板。
  6. 大多原创文章仍然基于翻译英文资讯而来。
针对上面的问题,本站将尽可能的改善这些内容,现暂时拟推出以下几方面的内容:
  • 资讯内容:收集云计算以及虚拟化领域国内外相关的资讯,包括但不仅限于新技术的发布,新思想的提出,以及新的问题的讨论等等。将对收集的咨询内容进行处理,然后以简报的形式尽可能简单明了的展示,并尽可能提供参考链接,如果读者有兴趣可以自行点击出处。对与某些资讯内容,例如技术将提供相应的评论链接,读者也可以跟踪作者对于这项资讯的简评。
  • 技术内容:针对虚拟化以及云计算当前业界的技术进行追踪并加以介绍,力求让普通的读者能够通过阅读本站内容能够对领域内最新的技术有一个大概的了解。
  • 评论内容:这将是本站原创内容的,转载请注明本站版权。本部分将针对当前云计算以及虚拟化领域的热门话题提出作者自己的想法,以及一些问题的解决思路,并包含对资讯内容和技术内容的评论,希望在这一部分能够和读者有所交流,我相信读者的意见必然能让我对这个领域的认识更加深刻,我将十分感谢您的评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